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青海省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2022年度改革灌区绩效评价

2023-03-24 17:43 来源:青海省水利厅

  3月20日-24日,青海省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组成工作组,通过踏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2022年度海西州都兰巴隆、夏日哈、查查香卡,德令哈贡艾里,及海北州海晏红河共2州3县(市)5处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

  工作组按照“科学合理,务求实效,查漏补缺,健全机制”的原则,聚焦2022年资金下达到位及使用情况、农业水价形成、工程建设和管护、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用水管理等关键领域和环节,详细了解灌区现状、改革成效、存在问题,现场赋分、答疑解惑、交换意见。工作组既检查发现问题,也帮助解决问题,提出明确建议。一是结合计量要求,进一步优化部分计量点位布设,根据渠道情况修建标准断面,用一盘棋思想和钉钉子精神,整合监测系统运行平台,及时完成工程扫尾及验收工作,确保实现精准计量。二是严格执行《青海省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青财农字〔2022〕1982号)有关规定,合理确定资金使用范围、使用标准,进一步规范水利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支付,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三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长效机制,确保灌区良性运行和效益持续发挥,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责编:夏康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