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辽宁省水利厅赴法库县暗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2021-01-15 17: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1月14日,辽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法库县秀水河子镇部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暗访调研。

  王殿武实地暗访调研了高三家子村和八家子村饮水安全工程,重点查看了供水环境、工艺流程、三个责任落实等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水管员关于水质情况、水费收缴情况的汇报,并将工程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法库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进行了反馈。

  王殿武强调,一是要加快工程移交,抓紧研究制定工程日常管理、维修养护、水费收缴等农村供水体制机制,从统筹供水规划、建设、管理和长效受益等方面,进一步理顺县乡村三级供水管理体制机制。二是要在坚持“整体规划、协调推进、科学合理”原则的基础上,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供水潜力,扩大供水管网覆盖范围,积极探索市场化管理、城乡一体化运营的新模式。三是要在水费收缴上下功夫,大力宣传用水要计量、吃水要交费的理念,合理测算工程运行成本,充分考虑农民承受能力,确定供水水价;要健全优化计量设施,引导群众自觉缴纳水费,保障工程良性运行。

  辽宁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旭升,水利厅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

责编:夏康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