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四川省召开全省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11-27 11: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要指示批示和11月14日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省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近日,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召开全省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四川省省政府副省长、省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尧斯丹、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水利厅厅长胡云,省级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水利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县两级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利厅厅长胡云通报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情况和安排下一步工作,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做好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清理整改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清理整改任务。二是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的重点工作。要按照国家部署和省上工作安排,聚焦余下任务,既要全覆盖开展全面摸排,及时发现问题;又要加快进度推进专项整改,确保按时销号。三是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清理整改任务。要继续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各级部门要强化联动和指导督导工作,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各地要强化舆情应对和风险防范,及时妥善处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舆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社会稳定。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