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湖北省水利厅组织调研北京市泵站运行管理工作

2020-11-18 15: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11月9日至11日,湖北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熊春茂带领厅湖库处、厅经济办以及厅直樊口、金口、田关三家泵站主要负责人赴北京市水务局调研泵站运行管理工作,看望慰问湖北在京南水北调密云水库调蓄工程泵站运行维护项目工作人员。

  调研期间,在北京市水务局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熊春茂一行就湖北厅直泵站自2015年至2020年六年来先后服务密云水库调蓄工程前六级、前七级泵站运行维护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该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进一步深度落实《北京市南水北调办??湖北省水利厅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和促进京、鄂两地水利行业相互交流交换了意见。

  在北京市南水北调密云水库调蓄工程运行维护项目李史山泵站、兴寿泵站、埝头泵站,熊春茂一行看望、慰问了湖北厅直樊口、金口、田关泵站在京工作人员,并转达了厅党组的亲切问候,对他们不远千里,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一线,扎实开展调水运行、维修养护等服务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由衷赞赏。

  密云水库调蓄工程是南水北调北京市内配套工程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对于消纳南水北调来水,实现北京水资源优化配置,保障首都供水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按照北京南水北调“节、喝、存、补”的用水方针,该工程于2015年7月13日实现九级泵站全线通水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输水逾11亿立方米。六年来,湖北厅直泵站在京工作人员为确保该项目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保障首都水资源战略储备安全、实现京卾两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