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视频推进会

2020-11-18 15: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11月13日上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视频推进会议,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霍卫平主持会议,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甘肃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齐永强通报了近期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相关工作情况。

  朱建海指出,“十三五”以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持续推动下,在各市州、县区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全省水利系统始终把解决农村群众的吃水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攻坚克难、压茬推进,农村供水工程体系更加完备、运行管理制度机制更趋完善,开创和实践出的一些经验做法在水利系统树立了标杆。

  朱建海强调,当前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时刻,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盯住落实工作,抢抓“国考”前的宝贵时间,再度全面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冻管”防治、补短板项目、接受“国考”检验和面向群众的“最后一米”管护服务等重点工作,查隐患、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用力、立说立行,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坚决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最终胜利。

  朱建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全省各地水利部门要认真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及时调整和完善“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内容,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梯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开启“十四五”农村供水发展新征程。

  霍卫平最后就农村饮水安全几项重点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做好前期天祝会议和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决战期的农村饮水安全重点工作落实好。二是要做好脱贫攻坚考核的准备工作,把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的成效展现好。三是要做好供水末端的运行管护,把群众身边的用水问题解决好。

  甘肃省水利厅农村饮水安全专责工作组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在兰各包抓单位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兰州市及所辖部分县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酒泉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市州、县区及兰州新区管委会政府分管领导、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引大管理局负责同志、兰外各包抓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