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宁夏稳步推进大中型灌区、泵站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

2020-11-16 16: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近日宁夏水利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型灌区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型泵站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实施办水利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型灌区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考核标准(试行)》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型泵站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考核标准(试行)》(以下简称《考核标准》)。《实施办法》和《考核标准》的印发,积极响应了水利部关于灌区、泵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为稳中有进推进宁夏灌区、泵站工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客观评价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提供了有力依据。

  本项工作启动以来,水利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研究,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先后邀请中国灌排中心专家组组织了2次专项工作研讨座谈会和培训班,对各渠道管理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和实地调研指导。

  下一步,水利厅将结合实际,以分类分组的方式,按照自流、扬水两大类编制完成《工作指南》,目前扬水灌区部分已完成三轮审核修改,自流灌区部分已完成审核修改,在现有基础上不断修订完善《工作指南》,计划11月底前形成最终模板供各渠道管理处参考实施。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