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湖北省水利厅研究部署农村水电扶贫工作

2020-09-30 11: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9月22日,水利部召开农村水电扶贫工作视频调度会,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将会议范围扩大至水利部重点督战的十堰市、恩施州水利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市人民政府负责人与项目负责人。会后,周汉奎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湖北下步农村水电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一要对照规划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细各级责任,开展一对一督办,确保规划任务圆满完成。要对照问题清单,有力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立行立改作为锻炼农村水电干部作风、促进农村水电事业发展的主战场,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三要对照年度建设任务,推动项目有力有序实施。

  就下步重点工作安排,他要求,一要建立组织体系,成立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健全省、市、县三级负责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12个在建项目由厅农电处处级干部、市州分管局领导分别包保督办,责任到人。二要加强工作调度,今年底前,每10天开展一次农村水电扶贫工作调度和进度摸底,真实全面掌握每一个扶贫项目工程进展,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采取电话询问、现场指导、约谈通报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三要落实扶贫责任,坚持“扶贫电站建设与收益缴存兑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又好又快完成电站建设任务的同时,督促项目县市及时足额缴存水电扶贫收益,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期受益。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