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湖南省水利厅进一步部署当前小水电安全度汛工作

2020-06-11 14: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当前湖南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小水电安全度汛形势严峻,为确保小水电度汛安全,湖南省水利厅近日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小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今年小水电安全度汛的复杂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把小水电站安全度汛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以万全准备做好防范。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小水电站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持续不定期抽查,确保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和尽职履责,不留责任空档。对责任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格责任追究。三要加强运行管理,督促电站业主加强与当地气象、水文等部门和上下游电站或水库的沟通联系,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共享,严格执行批复的调度运用方案。遇极端天气,要加密巡查频次,确保运行安全。四要落实防范措施,针对前期梳理出的高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退出类小水电站中已退出发电而保留的水库大坝,要进一步落实泄水消能和双电源等保障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