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广东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农村水利水电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7: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日前,广东省水利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农村水利水电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水利(水务)部门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农村水利水电在建工程参建人员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维护正常施工秩序。 

针对农村水利水电在建工程点多、面广、量大的特点,《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层层建立防控责任体系,督促各施工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督导等工作。 

《通知》要求,对于尚未开工的工程,各地应结合实际,推迟开工日期。对于已经开工的工程,各地要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排查各在建工地所有人员流动情况、是否有到过或者接触来自疫区高发区(如湖北)的人员,本人及家人是否存在发热现象等,建立重点防控对象档案,加强跟踪监测。同时,要做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在建工地人员的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强化预防。要加强建筑工人生活及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加强卫生灭菌消杀,减少人员聚会,每个宿舍配齐体温计、消毒液及口罩等预防物资。对节后复工人员回工地的路线情况、人员身体状况进行一一登记备案,对来自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的人员,提前研判,按规定要求进行医学观察或者采取隔离措施。 

省水利厅要求,各地要建立快速反应的疫情报告制度,实施工程参建人员动态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于农村水利水电在建工程发现的确诊或疑似案例信息,要及时上报。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