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赴江西省调研指导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2019-07-26 10:50 来源:江西省水利厅

723日至25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邢援越率小水电清理整改调研组赴江西省调研。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鄱建办主任杨丕龙,厅副巡视员、省农电局局长钟应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九江市武宁县,先后实地察看了罗斯堂、青山等水电站落实整改情况,以及位于武宁伊山自然保护区天坪水电站退出情况,并在武宁县召开专题座谈会。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蹇侠,武宁县委、县政府领导,九江、赣州、上饶、宜春等市水利局领导和业务科长,厅农水处,省农电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听取了江西省小水电清理整改专题汇报,九江、赣州、上饶、宜春市水利局以及参会市县领导汇报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同时,重点汇报小水电清理整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援越指出,江西小水电清理整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但接下来的工作将更艰难,希望各地以这次小水电清理整改为契机,克服各种困难,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有效解决小水电长期以来存在的各种疑难问题,为小水电绿色转型发展扫清障碍。

邢援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清除生态环境影响和安全隐患,搞好生态修复作为此次小水电清理整改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审计、环保督查、绿盾行动指出小水电问题整改为重点,按照四部委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三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针对小水电存在不同问题,在不同区域,以及不同运行方式的水电站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地推进清理整改工作;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小水电清理整改高效协调沟通机制,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清理整改工作;五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全面核查水电站基本信息,加快完善小水电信息录入工作;六要抓好风险管控。水电站历史遗留问题很多,有的有贷款,有的涉及人员安置,法规操作性很强,要求耐心细致做好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七要做好整改资料整理。通过整改前后照片和影像等资料对比,体现整改工作的成效,为清理整改工作验收和总结提供宝贵经验;八要加强舆论引导。小水电清理整改备受社会广泛关注,涉及水电企业合法权益保护问题,务必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厅领导就贯彻落实邢副司长讲话精神,以及进一步做好下一步江西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编:夏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