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传真

四川省水利厅检查都江堰灌区续建项目红旗分干渠工程

2019-01-18 08:03 来源:四川省农田水利局

2019115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省水利电力工会主席马勇仕,省农水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军及灌区相关人员一行到人民渠二处检查都江堰人民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红旗分干渠工程建设。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红旗分干渠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等情况,重点了解二标段涌水险情后续处置、三标段洞内施工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建设情况汇报会,参建各方对红旗分干渠进度情况、资金到位情况、下一步推进计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对“7.11”洪灾受损及恢复情况、“10.16”洞内涌水险情及处置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会上李勇蔺副厅长对红旗分干渠工程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工程安全管理,参建各方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隧洞施工专项治理工作,加强洞内垮塌和位移监测,加强混凝土质量控制;二是设计单位应加快重大设计变更和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工作;三是参建各方要明确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责任,共同推动工程建设;四是业主单位要按规定程序合理合规地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同时要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董军局长强调,安全措施必须到位,加强水质监测,加强洞内外值守,在特殊施工环境下保证施工质量,积极稳妥推进工程建设

最后,人民渠二处处长曾理表示,人民渠二处作为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会后将督促参建各方严格履行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在现场检查中,李勇蔺副厅长、马勇仕主席还慰问了四川省劳动模范人民渠二处总工程师杨刚同志。

 

责编:李建宇